(ZX)²•R

闲时看书写字摄影。

杂笔

吃了晚饭,闷热还未褪去,吹着电扇,面对着电脑,思绪被阵阵迎面扑来的风扰得有些零散。又整理了一些书目,删删减减,有的暂时缺货,有的待定,至此,决定等些时候再买。一直没有养成一边看书一边摘抄的习惯,仅有的两个摘抄本上的看书笔记也是在准备写东西的时候,才去找来一页页的翻看、记录。这样看起来既耗时又费力,不过,可以重温书中的故事,从这个角度来看,也算是值得。趁着心静的时候就想多看些书,至少,比把自己扔进浮躁的情绪中来得好。

其实,出发来这边之前还挺想再回詹井去看看,这个地方对于我,意味着整个童年。每次回去,便喜欢在田埂上、庄稼地里走走,每种作物都在恰好的时节伴着最天然的姿态,无论是和着阳光还是雨露。远处山间野草野花簇拥着的泥路连接着石头砌成的灌溉水渠;街道上由青石板铺成的路;一排排带着各式店铺的大大小小的瓦顶房;河水中荡漾着的乌篷船桨划动击起的水波;一到赶集的日子就变得热闹而拥挤的简陋集市……此刻,每一幅画面对于我来说都带着时间的痕迹。

06.07.2016

评论

© (ZX)²•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