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ZX)²•R

闲时看书写字摄影。

秋分之后

听着雨水溅落发出的声响,坐在由爷爷手工制作的木质小椅凳上,想着要记下些东西。

这段时间,又把哈利波特系列的书找出来翻看了一遍,比第一遍看得还要仔细,便注意到了以前忽略的细节,把自己扔进故事中,是一种久别重逢的感受。今天继续看被搁置的《夏日走过山间》这本书,跟随约翰·缪尔于约塞米蒂的群山间跋涉;被书中那些奇妙的植物所吸引,想着收集一些形态各异的松塔和橡果、制作不同植被叶片的标本、以手账的形式记录下基本的信息。

每天都坚持着练字,久了就觉得用钢笔比中性笔更加顺手,但有的纸张会洇墨,所以两种笔结合着用。不定时地整理着手账需要的物件,确定了偏复古的风格;之前买了蘸水笔来练英文,除去不同字体需要的各类笔尖,需要用到的彩墨也是种类繁多,不过幸好,整理出了一些相对实用的颜色,可以先买分装用来试色,这样可以减少浪费。

气温在一次次的降雨之后逐渐减低,但也起落不定,不过,空气中浸染着秋意,即使阳光照射,也不觉着热。深秋的衣服已经买下,原本打算照旧深色与灰色系,可最后还是选定更适合暖秋的棕色系。最近对Santa Maria Novella和Buly 1803这两个古老的小众护肤品牌尤为喜爱,虽然成分天然的物品,效果需要"静观其变",但还是决定尝试,买下了SMN的爽肤水与保湿面霜,为了深秋和整个冬天做准备,还得囤润肤乳、翔哥的面霜和润唇膏。忽然觉得,渐冷的空气容易让很多事物都裹上一层厚重。

写东西的时间间隔和之前相比在慢慢增大,但,这原本就是一件带有不确定性的事儿,所以,随性大于定性,顺其自然,但也坚持着去记录。

09.24.2016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(ZX)²•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