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ZX)²•R

闲时看书写字摄影。

小零碎儿

距离上次写东西已过一周多的时间,一些细碎还未来得及记下,时间便又开始了前行。

最近看书的节奏明显变得慢了下来,不过这几天得加紧把带回的一本看完,这样便可把书留在家里。已经有些旧了的两个摘抄本拿在手中翻了又翻,想着也许以后写东西时还用的上,所以也就一直保存着,就算是搬家也没有落下。

去年年末时买的手账本一直放着,还没开始用,不知道要去记录什么,其实并没有想过要写手帐,可当时却买下了那个本子。这段时间,开始慢慢去了解一些小的细节;从本子、纸页、彩色记号笔和中性笔,再到贴纸、胶带和装饰用的修正带,最后到内容的划分和排版,都有记下相关的笔记。其实在这个过程中,已经渐渐超出了手账的范围,或者说是手账、笔记和待办事项记录的结合,还有其他衍生出的小分类。就手账而言,目前只是了解整理相关的东西,年底再落实需要的物件,明年开始去记录。

不管是用文字还是相机去记录,无非是想让遗忘变得漫长;大脑无法将所有的画面都深刻存留,所以,文字与相片就变得很是重要。

隔着窗帘也能感受的屋外阳光的炙热,夏季,本该这样。窗外的光线流转,像是一场光与影的追逐。

日子细细地走着,能时常被其中的一些小零碎儿打动,挺好。

07.19.2016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(ZX)²•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