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ZX)²•R

闲时看书写字摄影。

乱笔

已是好几天没有记些东西,觉得没什么好写的事,但又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,略带矛盾的想法。

这两天没有降雨,气温自然偏于闷热,不知道"心静自然凉"这个理儿在心里是否算得上根深蒂固,但静下心来的时候,确实也不觉着热,可能此时脑袋中有着的对于一些事情的还算清晰的想法,让容易燥热的心绪得以归于平静;或是,在心态上一向偏于淡然,便可得风轻云淡。有的时候会觉得,一辈子可以清静且淡然地去度过,不也挺好。

这些天,要么在这个城市中兜兜转转,要么宅在家里不想出去,冰箱里储藏着食物,似乎出门儿也只是为了吃些新鲜的,拍点想拍的相片,又或者,只是为了多走些路;不过,对于这样闷热的天气,倒是更愿意在家待着,哪怕只是翻翻书、打打字、整理照片这些有点单调但又不会觉得乏味的琐事。

窗外车流的声响依然不绝于耳,自醒来至入睡,像是闹钟,也像是催眠曲。本来算是喧嚣的存在,但也已经习惯,只是心态不算好的时候,还是会觉得扰人。

喜欢放慢步子去记录去感受最平常的日子,不急功近利,不骄不躁。一步一步地去走,反倒觉得踏实;一点一点地去体会,反倒觉得心安。

07.11.2016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(ZX)²•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