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ZX)²•R

闲时看书写字摄影。

书与电影,夹杂着雨

雨终于还是细密地下了起来,空气中的热度也在缓慢地下降,不过,还是像昨晚天色暗下来时那样,只下了一会儿便停了。连续多天的闷热让人觉得从内而外的发软,从电扇里吹出的风也不觉有凉意。

买了想买的一些书,盼着可以早些发货。带过来的西语教材和笔记本已经在柜子里放了很长时间,上次拿出来复习是在去年冬天,现在已是新的一年的夏季了,另计划时间复习吧。之前还遗留着一篇只写了一点的短小说,也不知道什么再继续。只是觉得现在的自己要累积的东西还很多,还得不断地练习,不断地沉淀。

这些天看了两部关于海的影片,《海洋》和《海洋之歌》,一部是纪录片,一部是动画片。纪录片给人的感觉比较震撼,水下的世界壮丽而又变化莫测。印象最深的是海豚、鲸鱼、鲨鱼和海鸥掠食鱼群的片段,狩猎的场景非常壮观,但同时也很残酷。在影片里还见识到了亚洲羊头濑鱼,从体态上来看,好像从远古时代而来;长相憨厚可爱的儒艮和海龟在水下牧场食用植物和海草;精致的毯章鱼披着一条美丽的"丝巾"在水中荡漾;跳着"芭蕾舞"的花园鳗和剃刀鱼;还有可以追溯到四亿多年前,从问世至今仍保留着原始而古老面貌的马蹄蟹……

本打算每天记点东西,但上次写东西已是两天之前,总是有些惰性。

06.21.2016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(ZX)²•R | Powered by LOFTER